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承办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员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8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111213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员第一期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1112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海鸿楼401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万健、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晁阳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部长黄西柳主持。

开班仪式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万健代表学校发言。他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地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强调本次培训班的主题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深刻理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最后,他真诚祝愿校企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晁阳指出,公司广大船岸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更好落实省港口集团和江苏远洋各项工作部署,推动江苏远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并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江江,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连,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委副书记郑荣桂等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延安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江苏海事局考试中心副主任韩杰祥、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教授马向真对新形势航运业现状及发展分析、情绪管理与幸福力提升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为学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课程结束后为学员颁发了“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第一期党员培训班结业证书”。 




作为本期培训班的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校外师资和校友资源,从培训专题选题、授课师资遴选、课程内容设计、分组讨论专题、课前课后调研等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确保培训的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为今后丰富和拓展培训项目,探索深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