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朱近东应邀到我校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795

 624下午,在人文艺术学院多功能会议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朱近东为我校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带来了主题为“黑格尔的智慧:人格与学问”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主持。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处共同主办,是我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安排的系列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之一。

 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朱近东教授带领听讲者深入解读了黑格尔哲学的意涵以及黑格尔主义在当代的运用和启示。此外,他还就如何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如何潜心治学跟现场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现场的青年教师一致表示,朱近东教授强调将生活、人品和学问紧密结合,研究成果丰硕,学术著作等身,其治学成就和治学理念都很值得学习和借鉴,期待后续更多这样的高质量讲座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