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成功举办“中国精神”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04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培养学生具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情怀,2019年3月28日晚,思政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精神”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实践班级有:物流管理181301、 181302、181303,轮机士官181301、181302、181303,工业机器人171301,船舶电子171301、171302,建筑智能171301,轮机工程171303,机电一体化182301共12个班级。思政部张连老师、王丽华老师、薛莉老师、丁倩老师共同指导了本次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开场首先由张连老师致辞。张连老师向学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真善美”的道德情操,认真领会中国精神的内涵,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不辜负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

本次活动的表演节目内容多样,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南方北方》、《以梦为马》表现了同学们对大国崛起,高速发展的中国充满信心,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与赞美和追逐梦想的坚定的心。手语表演《时间飞行》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在取舍和坚定中实施改革开放带领中国走上繁荣强国之路。演讲《我的中国梦》、《因为爱你祖国,我驻守在大山深处》,同学们从自身谈起,用亲身经历讲述对祖国的深情,告诉人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凝聚在一起就可以换化作中国梦。小品《传统美德》展现了我校学生传承优秀传统美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合唱《等你下课》、《国家》是追梦道路上的赤子之心,是对祖国的敬仰。歌曲串烧《非正常励志歌》与《骆驼》以新颖的形式为中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增添了新的元素。在活动之中穿插的观看视频回答问题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获得了阵阵掌声。

节目结束后,薛莉老师对本次实践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发扬驻守开山岛的英雄王继才爱国奉献的精神,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通过本次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极其有益的精神洗礼,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这是一堂极其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

指导老师张连博士致辞
指导老师薛莉博士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实践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