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红明深入课堂上思政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966

       校领导带头上思政课,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文件精神,营造良好氛围,推进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1220日,党委书记刘红明走上讲台,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主题,分别给大数据与会计2113012班以及国际贸易2113012班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课上,刘红明书记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为切入点,一问一答一点评,课堂交流频繁、气氛热烈,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此时他们正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既需要精心引导与栽培,更需要自身努力奋斗。紧接着,他从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三个方面讲述了百年来党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最重要的历史结论和最宝贵的成功经验。课上,他还结合自己在省委党校学习时的心得感受——《驻足映心台》来告诫学生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引导学生要明白人生道路很长,只有通过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副校长陈晓琴,教务处李淼,经管学院陈江江、王利,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威、丁常文、王丽华等相关老师随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