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推进仪式暨“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013

5月27日上午,学校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推进仪式暨“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嘉年华活动在篮球场举行,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乃清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顾明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路宁、各学院副书记、心理专干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2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主持。

田乃清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益严峻的新形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学校历来非常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组建了四级工作网络体系,通过普查测试等途径掌握和反馈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尽力做到切实有效地指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他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的心理健康类活动要做到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偕行,将心理育人与思政育人紧密融合。他希望通过本次心理嘉年华活动,能够帮助同学树立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的心理健康意识,以健康的心理和坚强的意志去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从心理健康工作四级工作网络体系,学生心理普查与测试,心理摸排与反馈跟踪,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工作软硬件等方面对前一阶段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做总结。

人文艺术学院心理专干辅导员鲁怡君做心理工作经验分享。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心理委员发言。

田乃清副校长宣布心理健康活动推进仪式启动,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包括知识展区、中心特色心理活动、各学院心理辅导站体验区。知识展区设置有关心理咨询、压力缓解等展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活动体验区设置多种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和游戏,让学生能够更好的认识、接纳关爱自我,为同学们提供表现自我、释放自我的舞台。

本次心理嘉年华活动创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式,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校后续将继续开展各种团体辅导、心理沙龙,多角度锤炼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