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讲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11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宣传部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通知精神以及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立德树人任务清单要求和省委巡视整改意见,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517日下午,在学校201会议室举行党委班子讲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主持,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2021年上半年思政课教学实施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本学期党委领导班子讲思政课的主题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十四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围绕本专题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连教授首先向与会的党委班子成员汇报马院备课小组关于该专题的教学设计,尤其重点介绍了思政课项目化教学理念和案例式教学方法在本专题的具体应用。

与会党委班子领导认真聆听了张教授的说课,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地研讨领导们都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高校“第一课”的重要性,高度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给予了鼓励,同时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更高更好更强的要求,校领导对如何上好思政课各自发表了深刻的见解,并对该专题教学提出了很多改进意见,丰富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校长万健分享了自己对本专题授课的想法和思路,建议大家以本次说课为基础参考,课前做足功课,做好充分准备。党委书记刘红明在分享自己对本专题的教学思路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会后认真备课,严格按照授课要求规范教学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充足的支撑材料及其他辅助服务,为党委班子讲好思政课提供保障建议大家以教材为蓝本,用自己适合的方式设计讲稿。最后,他希望以后党委委员人人都能讲好一个思政特色专题,形成特色师资力量。

校领导讲思政课集体备课极大地促进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深入,也激发了思政课专职教师进一步立足本职、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中国故事的热情。这也是当前我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密切融合的重要举措。这次集体备课会同时决定,校领导讲思政课集体备课今后将作为学校教学管理重要环节纳入学校教学常态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