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暨“5ㆍ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119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定于20205-6月继续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525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让更多师生在疫情期间关注心理健康,鼓励学生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

一、活动目标:

围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返校复学时、毕业季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二、活动内容:

1.心理中心牵头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心灵之声“鱼书雁信”书信等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活动通知见附件一、二)

2.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特色策划和打造本院系品牌活动,自行开展相关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填写活动申报表(见附件三),并于2020年5月20日前发送至jmixinlizhongxin@163.com邮箱。联系电话:86176162,18951792132。

2.心理中心对二级学院申报的活动进行汇总备案。对于已备案的方案,各二级学院应及时开展,如有时间、形式等重要信息变更,需及时告知心理中心更新。

3.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630日。活动结束后,需在5个工作日内向心理中心递交相关总结材料,学工处会同心理中心对所开展的工作进行考核。

材料包括:

1)每次活动的新闻稿或相关材料

2)总体活动总结

3)活动照片3-5

4)学生在参与活动期间的实录、评论和成长感悟等。

以上总结材料请发送至邮箱jmixinlizhongxin@163.com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515

附件一 “心灵之声”音频大赛通知.docx

附件二 “鱼书雁信”书信传音活动.docx

附件三 “5ㆍ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