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文韵流香•萤心飞扬”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363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64日晚1830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薛莉、陈友放、张连老师共同指导,流萤文学社承办“文韵流香 萤心飞扬”思政主题实践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新疆克州职业技术学校夏彩虹老师、电气学院李慧蕾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友放老师、张连老师、薛莉老师。

伴随热烈的掌声,流萤文学社负责人薛莉老师做晚会致辞,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对青年学生铸魂育人的重要性。而后,谈到青年时期,要将“不忘初心”与“自信有为”相结合,激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向各位老师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端午祝福。

本次晚会以文化为主题,形式多样。节目既有歌颂新时代的歌曲,广受学生喜爱的民谣,唯美的汉服舞蹈,接近学生生活的小品,随心而动的相声,无声的手语,经典不衰的朗诵。穿插有关端午节视频,经同学现场讲解,既宣传了传统文化知识,也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本次思政主题实践活动,节目均由学生自编自演,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理论水平,更是增强了学生实践能力。

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友放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给予了期望。结合流萤文学社发展史,明确未来社团的发展方向,希望流萤社要做好学校文化类社团的排头兵。

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流萤文学社承办,旨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改革,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习氛围,给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广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