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人学习------思政部组织学生赴中山陵参加缅怀先烈实践活动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130

2015年12月12日,在思政部的统一安排下,我院思政部·海德社成员于中山陵开展缅怀先烈的实践活动。

在社长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宋庆龄的故居,随后向社员介绍了宋庆龄女士生前伟大事迹。继而向上,来到中山陵的正门,一步步登上392个台阶来到梯顶。抬头遥望整个中山陵映入眼帘,不由得想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欣赏片刻,来到了孙中山先生的石像前,矗立瞻仰学习孙中山先生一生对近代中国独立、民主自由、民主幸福无私奉献精神!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博大胸襟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追求真理开拓进取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最后参观中山书院,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此次缅怀先烈活动,旨在瞻仰伟人,弘扬爱国主义和传承民族精神,进一步学习孙中山先生为民族为国家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于此同时海德社成员在瞻仰先烈的实践活动中更好的感悟“三民主义”'更好的培养新世纪大学生追求真理,开拓进取的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

蓝天白云见证我们的真诚的缅怀之心和敬仰之情。悠悠绿草寄托我们无尽的祝福之心和爱国之情。寒潮绕道去,热情澎湃来。海德社成员瞻仰伟人,用坚定的眼神和紧握拳头向伟人传达心系国家,情牵人民的赤诚之心。

登上高台,赏大气之景,领大家风茫,感人生真谛。照片将我们定格在豪情万丈的瞬间,名族大义却把我们带回血肉横飞的战场,真正的感悟“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我者亡”的哲思。反思现实,我们也更懂得珍惜和平,珍惜生活,珍惜亲友。争做新世界的国家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