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091

       为了充分调动当代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真正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当代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把大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4月22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国际邮轮181301、会展181301等2个班学生自编自导的思政主题实践活动在敏德楼102举行。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性盛会,鼓舞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共和国各族儿女,创造了许许多多的辉煌,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一批批可亲可敬的人。本次主题实践就是要讴歌先进,宏扬优良传统,勿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在指导老师陈友放教授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揭开序幕。会展策划181301的同学们首先给我们演唱《国家》。“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一首国家唱出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唱出了多少国人的爱国情怀、唱出了多少人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接下来由会展策划181301班级的同学《看视频,谈感悟》。听了同学们的感悟让我们了解到袁隆平老先生是我们当代中国人学习的楷模,更是新世纪呼唤的时代精神。紧接着张欣慰同学的《西花厅与强国梦》,将我们带到了那个动荡不安的南京。接下来是国际邮轮181301班的演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是真正的康庄大道。接着,我们欣赏由邮轮181303班带来的朗诵:《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马克思之所以伟大,在于他的思想既来源于现实,又高于现实。马克思指出,人们选择职业时首先要考虑的是人类的幸福,充分表达了马克思为人类服务的崇高理想。在为人类幸福工作的同时,也要考虑自身的完美,非常接地气。只有这样,才会对工作更有兴趣,更有热情,更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