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爱我的祖国”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119

       4月23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友放教授指导,移动互联181301、182301班主演的以“我爱我的祖国”思政实践活动在敏德楼101教室成功举行。

       魏震同学在雄浑壮阔的音符中富有激情的朗诵了经典爱国诗词《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同学们皆倾听入迷、深情入心。接着,同学们呈现了异彩纷呈的精彩节目:富有青春活力又彰显坚韧、自信品质的名诗赏析《苔》,让同学们在沐浴青春阳光之时,懂得了面对生活要充满自信、坚强独立。三句半《江苏海院就是好》通过新颖的艺术形式将我校发展特色、社会发展前景、国家发展方向生动地在同学面前一笔笔描绘出五彩斑斓的景色,由小观大,由浅入深,让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对我校、我国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人,无德不立。这句代代相传的训诫早在同学内心扎根。通过深情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经典论述》,不仅重温了祖训,更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一训诫的深刻理解与发展,真切体会了总书记对道德教育的深度关切,彰显了这一祖训的时代价值,此节目不仅获得了同学的掌声,更有幸被陈友放教授推选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排练汇演。

       视频《守岛英雄王继才》彰显了平凡人不平凡的一生。守岛英雄王继才用他的责任心、家国情怀,坚持守岛31年,这异于常人的毅力和爱国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看完视频,4位同学畅谈感想,发扬了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怀和学习热情。此节目亦有幸被陈教授推选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排练汇演。

       最后,3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诵读了经典篇目《艰苦卓绝的长征》,表达了后辈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和爱国之心。为此次活动贡献了精彩的收尾。

       活动结束,陈友放教授作了总结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肯定了同学们的进步之处,也指出此次活动的不足。同学们认真听取了陈教授的意见,受益匪浅。

       本次“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实践活动成功举行为此后实践活动提供了前车之鉴,发扬优点,改正不足。相信我校思政主题实践活动一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