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汇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刊发的《以史为境、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一面镜子”等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比喻,强调了学习历史的重要性。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底蕴,也为了走近革命先辈,深入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2六个班在杨珍妮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进行了场精彩的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的报告。活动前,个班的同学各自组队以小组为单位,利用周末的时间参观博物馆、纪念馆以及景点。进一步的感受华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和历史底蕴,了解革命历史、瞻仰革命英烈、了解红色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游览金陵诸景、感受古城底蕴、传承红色精神,同学们感受颇深,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更加强大的力量。

 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参观并相互交流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的背景景点以南京为主,包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中山陵,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同学们的脚步走遍了南京,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增加了自己对光辉历史文化的认识,对红色精神更加深刻的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珍妮

审核人:张  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