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我心中的爱国主义”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25



421日下午2点,在我院德法课程中心教师的精心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竞慧楼301成功举办了“我心中的爱国主义”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主任李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办主任王丽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季玫瑰老师、薛莉老师、陈天洁老师作为评委。参演同学分别来自轮机学院、船舶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个节目是由轮机工程七班徐华和黄广林同学带来的相声《你好,国》。两位同学幽默风趣的表演瞬间吸引了在座所有人,无不哈哈大笑。他们也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爱和感激之情。

 第二个节目是由大数据与会计一班的徐飒宇和姜峥琪同学带来的经典诵读——《梅岭三章》。“家国危亡看子弟,河山欲碎见英雄”这是朱德对陈毅的真诚夸赞。三章比秋月,一字偕华星。陈毅元帅虽身处险境,但他坚贞不屈的气节永远值得我们歌颂与传承。

       第三个节目是船舶工程五班周泉等同学带来的舞台剧表演《破晓》。191954日,“五四运动”一声炮响,学生和工人们给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来了一记响亮的“耳光”。学生们没有坚硬的双拳、但他们有颗最炙热最想保家卫国的心。他们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

       第四个节目是现代物流管理三班吴尔怡,周小维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赞美党的诗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后浪,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才能无愧于党对当代青年的期望。

还有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节目是海魂团带来的《军事技能展示》。海魂团团长马旭栋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表示,他将继续用忠诚与热血,向海院青年展示中国军人的铁血担当。

随着最后一个合唱节目《巡光》表演完毕,实践活动进入尾声。孙书记作为评委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思想道德与法治并不只是一门简单的“工具性”课程,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更应该在社会生活中讲。思政课的学习,不光在于理论知识,更多在于实践,在于知行合一。在座的同学听后无不点头。还有些同学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好的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拉近了师生关系,提高了思政课的教学效果。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实践课的改革,争取把思政课堂开在更加广阔的土地上,用思政大课堂链接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