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集运221301等八个班开展 “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实践演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309

127日下午,在我校马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课程中心教师组织下,经管院大数据与会计222301大数据与会计222302大数据与会计221301、港口航运221301、港口航运221302、集运管理221301 、电子商务222301、电子商务221301共计8个班于127日下午,在竞秀楼201阶梯教室,开展 “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演讲活动。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同学们追求和向往的方向。8个班同学共分为44个小组,选取44个主题。选题从伟大的建党精神开始,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延安精神一路走来,讴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赞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深情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和丝路精神。

通过演讲实践活动,同学们结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的学习,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的初心使命更加清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