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船舶工程221301班并船舶工程221302班思政主题实践教学精彩亮相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310

2022121日晚,船舶工程12班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以“学习与践行二十大精神内核”为主题的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应邀出席指导实践教学活动的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任课老师杨珍妮。本次实践教学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全校近200人前来观摩。



 主持人付子濠和李子顺同学身着制服信步走上舞台,彰显船舶学子积极向上、英姿勃发的精神风貌。在杨珍妮老师做完课前讲话后,一班李思宇与杨秋雁同学自写自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跌宕起伏,抑扬顿挫,声声入耳,震人发聩,表达了船舶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爱,点明了今天的主题。二班徐新朋同学《党刻我心》,以激昂的言语、嘹亮的声音,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党课教育,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做出的贡献。来自一班六名同学的集体朗诵《党的赞歌》,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情景剧《黑暗中的火光》,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初建时期的深刻认识。微电影《校园诈骗》紧跟时事,让我们对电信诈骗又多了一分戒心和警惕。诗歌朗诵《风华》,表达了对美好河山的热爱和对社会主义新时代辛劳建设的广大人民的赞美。诗歌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经据典,精彩纷呈。《星辰大海》别出心裁的填词,热情颂扬了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的杰出贡献。表达了海院船舶人对未来不懈奋斗的决心。在嘹亮激昂,充满生气的歌声中,活动进入了尾声。最后,杨珍妮老师作精彩点评,各班组织有序退场。



121日,当大街小巷沉浸在冬日的严寒中时,船舶学院的同学却以主题实践活动的形式作出回应,坚守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本次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积极学习二十大新的精神内涵,将枯燥的理论变为富有趣味的活动,寓教于乐,铭记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