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张连老师指导人文学院学生成功举办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274

为了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取得实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课程中心积极安排同学们进行了“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思政实践活动。人文学院艺术设计221301221302221303221304;国际邮轮221301221302;邮轮本科221301和邮轮对口2223018个班级,于202211月底至12月初,在张连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同学们的精心组织下, 成功举办了本次的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提升了思想理论水平,增强了四个自信,锻炼了自身的本领,同学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对党的热爱,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实践活动取得了非常圆满的效果。

一、艺术设计221301221302班实践活动

20221128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艺术设计221301、艺术221302承办的“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社会实践活动,在敬德楼409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演讲、朗诵、歌唱、讲人物、讲故事等形式呈现,开启了一场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活动盛典。



本次活动由艺设一班黄笑笑、艺设二班徐沁怡担当主持,张连老师担任开场嘉宾。在此,感谢张连教授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



中国历史文化源渊流长,在历史的长河中,涌现出了很多有名的人物,“追求男女平等的事业是伟大的。纵观历史,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活动首先由艺设一 班同学为大家带来我党诞生的唯一女性见证人,被称为“后勤部长和“保卫部长”的奇女子王会悟女上的讲解。



历经磨难,初心不改。在深山中倾听,于花甲年重启。两代人为理想澎湃,一辈子为国家深潜。手执教鞭能上课,掂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他是这里的全能人物。 由艺设二班带来的节目讲人物“潜龙育神躯”---彭士禄、 乡村教育守望者---张玉滚,英雄的故事、教育家的情怀深深吸引着每个同学的神情……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是和平的年代,我们更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开始我们自己的征程,在新时代留下我们自己奋斗的鲜明印记,艺设一班的学生为大家带的充满激情的朗诵《共青百年颂》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学子!

用知识发电,用时代创新。没有他,就没有天眼。他是第一个从湘钢走出来的焊钢师,他用五十多年的时间,实现了自己最初写下的“攀登技术高峰”的目标,将自己活成了高峰。由艺设二班带来的故事“天眼之父南仁东”与“艾爱国工匠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的理想追求!



艺设二班带来的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相国》、演讲《回望初心路,振兴奋进魂--回望党的十年艰辛路程》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实践活动最后由艺设221301 班和艺设 221302 班共同带来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歌曲表达了同学们内心的感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独立,解放、幸福和富强。今天,我们放声歌唱,嘹亮的歌声同欢庆的锣鼓一起奏响。”

本次“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所有参与的同学们都展现出了最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感悟初心,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为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活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实践成果。

——艺术设计221301、艺术设计221302供稿(艺术221301-02班活动剪影)

 

 二、艺术设计221303221304班实践活动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艺术设计221303和艺术设计22130420221130日在敬德楼408成功举办“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参与人员有艺术设计221303和艺术设计221304全体同学及特邀本次实践指导老师张连老师参加。本次实践活动,达到了提高学生的爱国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情怀,培养学生实践自主动手能力,实践活动在张连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们的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两名同学担任主持人,同学们以朗诵、歌唱、演讲等形式的汇报演出,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同学们身穿制服隆重严肃,认真且心怀敬畏的进行汇报表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活动的圆满落幕后,同学们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新时代,旗帜高扬,新征程,英姿勃发。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始终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听党话、明党恩、跟党走。



                                          ——艺术设计221303-04供稿(艺术设计221303-04班活动剪影)

 

 

三、国际邮轮221301221302班实践活动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际邮轮221301221302班于121日晚在敬德楼403举办了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定坤和胡可同学主持,同学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由武亚菲、王梓悦等同学演唱的歌曲《百舸》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的宏伟蓝图;


 

由张婷玥、蒋茜伊等同学朗诵的诗歌《祖国万岁》饱含深情、慷慨激昂;

 


由张嘉续、张洋等同学演讲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就党的二十大有关内容展开;由刘曦然、周千煜等同学的演讲《二十大,二十岁》融会贯通历史与现实,情节丰富、内容充实;最后的齐声合唱《大中国》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张连老师对主题实践活动做出了精彩点评。此次思政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理论水平,提升了个人实践能力和集体协作意识,引导同学们提升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国际邮轮221301-02供稿

 

 

四、邮轮本科221301、对口邮轮222301班实践活动

2022122日下午六点,邮轮本科221301、对口邮轮222301班在敬德楼402举办“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思政主题实践活动,邮轮本科和对口邮轮班全体同学参加。



实践活动开始前,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威院长对次活动致词,接着本次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张连教授进行了讲话,提前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实践活动由10个小组节目+班级合唱组成。各个小组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第三组朗诵:“同心向党,奔赴缘分”更是给我们以震撼,声情并茂,节奏把控到位,极具感染力。在有限的时间里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第六组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花”更是给我们以渲染,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砥砺前行,不负祖国重托,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事,让理想照亮我们的未来。一首歌曲《歌唱祖国》,更深深的表达了我们的爱国之情,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最后,张连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对本次思政主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体现了“给你一个舞台,还我一个精彩”的实践宗旨,同学们倍受鼓舞,此次实践活动大家收获颇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也增加了实践水平。本次思政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邮轮本科221301、对口邮轮222301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