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党味浓”,知识竞答“趣味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75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掌握新版《中国共产党党章程》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共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作为,组织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先后组织了4次集体备课,1次教职工专题政治理论学习,1次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为检验学习成效,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1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同心圆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暨支部党日活动”,共有31名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4支队伍以团队参赛。


本次竞赛共分为轮,分别为“牛刀小试—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竞赛题目来源“学习强国”平台,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参赛现场,各支队伍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比分不断拉开又追平,紧张又和谐赛场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奋发的精神风貌和团结的协作意识。


本次活动主要由青年党员教师筹备,组织有条不紊,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检验了全院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也考验了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日常学习的成果,更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怀国之大者,朝着建设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踔厉奋发,不负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