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行政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447

10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会议室召开行政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主持,张威院长做主要工作安排。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对学院的行政和教学工作作出了部署。首先,张威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 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对思政课教师如何充分发挥自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作用进行了阐释,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意识,主动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靠拢,建构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行动逻辑体系,站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视野下去开展思政课教学、科研和宣传以及人才培养工作,把马院建设推向更高水平。接着,张威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课调度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充分准备,认真提前备课,确保把新学期思政课讲活、讲准、讲透。然后,张威院长对学校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最后,张威院长对下半年绩效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进行梳理并明确做出了任务分工。

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思政课教师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学习掌握各项精神的要求。二是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体教师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全体教师要以党委的要求和学院工作要点为引领,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人:田雅芝

  审稿人: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