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琴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566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课工作,914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琴在教务处处长王涛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课程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课情况和马院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说,马院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课做了充分准备,马院及时安排全体教师参加有关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开这门课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组织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全面掌握该课程的理论体系和逻辑架构;组织召开课程中心负责人会议,及时研究、修改课程实施方案;收集整理下载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定期组织开展集体备课等。此外,张院长从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宣传服务等方面梳理了马院的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也提出了马院进一步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想法,以及面临的挑战和需要提升的短板

陈校长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近期在统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课和其他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党委始终关注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重大意义;马院要进一步推进一体化建设,夯实开课的基础保障,构建思政课程群、开发经典教学案例、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建好用好实践教学基地等。她希望,马院要建强教师队伍,保证开课的教学质量,加强思政教师培训、组建专兼结合的结构化师资团队加强科学研究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学术能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开课安全平稳进行等。

随后,王丽华、薛莉、丁常文三位老师分别就暑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培训的心得体会作主题发言。陈校长对各位教师的汇报和展示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所有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学习研究,夯实理论基本功,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以问题导向、案例驱动,讲好新故事,讲透新理论。

  

撰稿人:田雅芝

审稿人: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