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65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会议室组织召开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主持。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感悟和大家做了分享。他表示第一个板块的核心内容是论述四个坚持,这四个坚持明确了全书的主题、核心、立场,以及在新时代我们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并具体讲述了四个坚持的重要意义。第二个板块要重点把握党领导人民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伟大实践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其中“两个统筹”让我们进一步感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成果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此外,孙书记还重点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体会,就如何理解新发展阶段、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在场的各位老师做了交流讨论。

孙书记强调,马院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理应走在前列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挥马院领学促学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要求各位思政教师要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深学悟透,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房安民、马洵艺、袁芳三位老师分别就自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作主题发言。

最后,孙书记和张院长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表示问候和感谢,并向获表彰教师颁发证书。张院长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不断提升马院的教学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田雅芝

审稿人:孙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