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736

8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海鸿楼3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对学院的行政和教学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首先,张威院长从暑期培训学习、招生工作、教学竞赛活动、社会服务开展、虚拟仿真中心建设等方面情况对假期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相关教师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接着,张威院长对开学教学资料发放、新课程实施方案调整、近期教学研讨等工作做出了安排,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最后,张威院长对下半年教学质量工程和教学能力建设、项目化教学改革和测评、课程思政研究和“大思政课”建设、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心理健康工作、科研工作、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思想动员,并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荣誉感,自觉对照“六要”标准,强化规则意识,坚决遏制“精致的利己主义”苗头,人人争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把马院建设成为思想、政治、理论和学术高地。

随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强调了学院党建、文化走廊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形态等工作要求。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已经按照教育厅要求基本做足了教师配置,同时正在落实相关政策。高校思政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思政教师队伍具有很强的特殊性,现在有了很好的班底和基础,思政课老师要下大功夫,加强自身学习修养,联系实际,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同时孙俭书记向全体教师提出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马院教师,一定要确保“三尺讲台有纪律”,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而且无论什么时候都做到言行一致,谨言慎行。

最后,孙俭书记希望全体与会教师都能保持健康、向上的身心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来迎接新学期的工作。

撰稿人:田雅芝

审稿人: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