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 ——校长万健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716

鉴史知来,向史而新。61日上午,校长万健走进思政课堂,以深刻的政治领悟和丰富的实践思考为轮机士官211301,211302两个班的学生作四个课时的专题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万校长围绕青年大学生思想实际和成长需求,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史例、深刻的内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教学中,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古往今来没有哪一种政治力量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深刻地、历史性地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帮助学生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定学生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学生涵养家国情怀,砥砺意志品格,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课后,同学们纷纷感慨,万校长的教学深入浅出,从一个个党史小故事中让大家明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这样的思政课带我们走进了一个丰富的思想世界,“很补脑”“接地气”“很走心”,表示一定会将这些认识和感悟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坚定信念,明确使命,提高素质,增强本领,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来,回应国家和社会对青年学生的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