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747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62日下午党委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巡察组组长王卫兵代表党委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威在反馈会上代表直属支部作表态发言。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215日,校党委巡察组开始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卫兵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历届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履行“一岗双责”以及部门建设、“双高”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王卫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推动学院发展。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和师生当中,多与师生交流和沟通,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了解情况,促进工作。三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政课育人功能。马院直属支部要牢牢抓住“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要点,突出马院建设和发展的政治性,充分发挥马院的理论宣讲优势和政治引领作用。

张威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院直属支部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履行好每个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二是将大力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学习研究,坚持深入群众,实事求是,全面把握学院的实际情况,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成员各方面能力。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

巡察组副组长宋雅兵和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列席会议。


                                                             

撰稿人:田雅芝

审稿人:孙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