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心理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879

5月25日上午,学校2022年“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5.25大学生心理嘉年华活动在图书馆广场举行,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乃清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顾明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各学院副书记、心理专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基地主任王志琳、南京交院心理中心负责人韩雪应邀出席。

田乃清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对此次嘉年华活动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他指出疫情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性尤为凸显,此前学校通过联通线上线下、贯通课内课外等多种形式途径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为学生身心健康提供有效保障,取得了一定成绩。他要求心理健康工作继续不断创新形式,提升工作品质,筑牢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师生提供优质心理服务。

 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基地主任王志琳为此次活动致辞,他对我校始终大力支持基地的各项工作开展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形下,我校坚持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主动化解校园心理心理危机事件等系列工作表示认可。

  学工处处长顾明亮对此次嘉年华活动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宣读了关于成立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各二级学院颁发心理健康工作站牌。

随后,举行了心理健康手语操等活动展演,心理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包括知识展区、心理健康优秀作品展示、中心特色活动区、各学院心理辅导站体验区。活动体验区设置等广场咨询、心灵涂鸦、心语速递、以字书心、放飞心情、你说我猜等十多种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和游戏,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团结协作、挑战了自我、增强了自信、收获了成长。本次心理嘉年华活动创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式,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校后续将继续开展各种团体辅导、心理沙龙,多角度锤炼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心理调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