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心理服务工作方案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847

为了更好地维护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水平,特制定如下特殊时期心理健康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学校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采取自媒体、电话、网络等非接触式手段,全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二、服务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服务举措

1.开通并大力宣传24小时心理服务热线

已开通校内心理服务热线025-8617660924小时),同时宣传省内外其他各种专业心理服务渠道。

2. 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咨询已开通QQ网络预约的形式,添加网络预约QQ号(QQ预约号:17744714560),填写线上问卷,咨询助手会尽快安排咨询。

3.线上心理活动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封闭式管理可能带来的抑郁、焦虑等情绪,心理中

心拟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灵手语操、“心视角 看两会”心理漫画、征文等活动,并为参与的同学提供丰厚奖品,通过系列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

4. 团体心理辅导

根据实际需求,中心将与二级学院合作开展线上团体心理辅导及相关情绪管理项目,招募和广告信息后期发布。

5.关爱重点关注学生

进一步排查有心理疾病史、疫情期间不明原因出现情绪极端低落或行为异常等特征的学生,与发生危机情况的学生主动联系,掌握学生现状,做好危机干预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