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63

根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察工作总体部署, 1215日下午,党委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本轮巡察工作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俭主持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王卫兵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强调了本轮巡察工作的意义,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范围、内容以及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察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贯彻落实党的主要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是否存在偏差;领导班子成员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干部廉洁自律和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群众意识是否树牢,以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班子建设、民主集中制、党员的担当意识以及内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是否存在偏差;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巡察包含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调阅相关资料、受理信访以及走访调研等环节。  

他强调此次巡察正值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马院党员干部教师应切实提高对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本次巡察的重大意义。  

他指出,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制定的巡察工作办法,严格履行巡察监督责任,严守各项纪律和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巡察期间不干预马院正常工作。

孙俭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要全力配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确保工作到位;要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反馈意见,及时全面整改。

最后,巡察组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