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 2021版新教材线上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004


2021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出版使用之际,为切实帮助广大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深刻吃透教材,927-28日两天,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j竞慧楼301集体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新版教材线上培训。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编写组专家分上下午,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对比2018版教材及其辅导用书,就2021版四本教材的编写背景、基本遵循、编写原则、教材整体框架及知识体系架构、相关知识点的修订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解读。专家指出,新版教材在编写过程中力求做到学理化阐释、学科化呈现、体系化传授,要求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做到准确把握党中央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准确立足我国国情,力求准确理解、科学讲授。

培训中,全体教师认真听讲记录,积极结合日常授课实际进行反思,全程呈现着严肃认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