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百年大党,勇担时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坚定信念跟党走”思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192

在喜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2021624日星期四晚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报关201301 201302班承办的“坚定信念跟党走”思政主题实践活动在竞慧楼102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实践活动由罗苏暄、耿敬涵担任主持,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用歌曲、诗朗诵、小品、演讲等各种形式纷纷表达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祝福伟大的党、伟大的民族繁荣富强!

晚六点半,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张连老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老师讲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说,举办主题活动,就是要使同学们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信念,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张连老师的精彩致辞情真意切,催人奋进。

接着,同学们开始了一幕幕精彩的演出。《深海筑梦》校歌,所有同学齐声歌唱,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江苏海院走过的辉煌,表达了同学们对江苏海院的热爱,在这里,我们努力拼搏,放飞理想!报关201301班王诚意、金文慧、冯梦萍、任胤达同学的朗诵《有一个历史》,激情昂扬,表达了对悠悠华夏、伟大祖国的热爱!报关201301班潘登、耿敬涵、王露露、张莉同学的《觉醒年代》的配音,惟妙惟肖、如临其境,演绎了百年大党创建的艰难。报关201302汤豆豆同学的 “红色记忆 不朽丰碑”的主题演讲表达了对红色精神的弘扬传承。报关201302班钟叶子、王宇豪、孙玉涛同学的小品《药方》,表达了名节不可辱、信念不可灭、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民族气节!报关201302班吴羽轩、罗苏暄同学的配乐诗朗诵《七律·长征》,声情并茂,展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气魄,极具艺术感染力。报关201302班桑雯茵、吴苏颖、骆燕燕带来的歌曲和手势舞《万疆》,在音乐中抒发爱国之情怀,深情告白: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报关201302班吴羽轩,袁奇岩,钦文艳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早鸣》,深情讴歌了为了战胜2020突如起来的新冠病毒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和无名英雄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因为有人在为我们的生命守卫”!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习主席向全军发出的 伟大号召,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坚定强军信念、唱响强军战歌,报关201301班的《强军战歌》歌声嘹亮 振奋人心!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决心牢记使命担当,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苦干,成就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报关201302班供稿,张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