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19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1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政治信仰 建设示范马院”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雨花台烈士就义群雕前合影后,大家参观了丁香树教学示范点、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等。纪念馆内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重现了1927年蒋介石叛变革命后,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惨烈场景。邓中夏、恽代英等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强烈震撼了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灵魂洗礼。

幽静的烈士陵园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宣誓完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路宁发表讲话,他指出,85年前的今天,广大爱国青年学生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今天在这里,就是要进一步明确我们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实践者身上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者,我们首先要把自己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才能更好地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新作为,为建设全省高职院校示范马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