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968

  为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准确了解和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我校于202010月底启动了202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截至1124日,在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我校顺利完成了全校20204243名新生的心理测评工作,有效参评率100%

  本次普测运用江苏省教育厅“苏心”APP测评系统,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在手机端下载APP进行测试答题。为保证此次普测工作的有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专干会议,安排心理普查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提供《2020级学生心理普测操作流程》、《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各量表解释》、《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约谈工作方案》作为工作参考。

  此次普测由大学生人格量表、抑郁量表、依恋量表等6个测试量表组成,最终形成红、橙、黄、蓝、绿不同颜色的心理健康状况预警等级,每一等级分为三种不同严重程度。二级学院心理专干、辅导员、班主任对红色预警名单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约谈。后续心理中心将根据约谈结果进行追踪回访,进一步评估问题性质、程度和内容,及时提供心理健康咨询与危机干预,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讲座、专题沙龙、团体辅导等后续心理健康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