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陈天洁老师参加新时代高职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 “同备一堂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013

1016日—17日,新时代高职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同备一堂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院长张威带领张连、陈天洁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时代高职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6所院校思政课教师齐聚一堂,通过专家讲座、教学展示、交流研讨等环节,积极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模式。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曾凡远、江苏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曹必文、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闫国华、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冠群出席活动。联盟6所院校及徐州市部分高职院校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曾凡远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高职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举办“同备一堂思政课”活动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体现了联盟合作共建的理念。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教学展示活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打好组合拳,运用真挚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

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闫国华教授做了题为《高校思政课获得感的向度目标及其实现》的讲座。闫国华从国家、社会、教师和学生四个向度阐述了思政课获得感的目标内涵,并通过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在思政课堂上实现这些目标。

我院陈天洁等六名教师围绕“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展示。学院张威院长作为与会专家,从教学目标、内容选择、教学程序、教学方法、话语体系、教态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曾凡远向参加教学展示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