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江宁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智库成员单位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580

611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智库成立大会在东山街道举行,江宁区科学技术协会、江宁区心理学会等近30名专家齐聚佘村社区,共同见证全市首个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智库的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陈艳老师受张威院长委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作为外部专家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

江宁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智库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南京市江宁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南京市江宁区心理学会牵头成立的专业智库。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课程与咨询中心一直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研究探索和构建,在这方面初步探索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一体化建设工作体系,并积极联系家庭、社区开展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并将心理健康工作向社会延伸,形成了心理健康科研团队,由于成绩突出被推选为作为成员单位。下一步,中心将紧紧抓住这个契机,多渠道、多形式加强校园心理科学知识传播,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良好的校园环境。

    江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智库的成立引起了南京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南京日报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中国社会科学网给予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