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月闭幕仪式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01

65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课程与咨询中心主办的“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月闭幕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朱冰、学工处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付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天洁、航海技术学院教师郭若昕、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韩金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师蒋南琪、人文艺术学院教师鲁怡君、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袁馨钰,各班级心理委员、优秀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今年3月到5月,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我校各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开展了现场心理咨询、手语操比赛、专题讲座、心理微电影大赛、素质拓展等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全校掀起一股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的热潮。

此次闭幕式由人文学院同学们表演的手语操开场,通过指尖传递的力量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朱冰宣读了“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获奖名单。人文艺术学院教师鲁怡君分享了人文艺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她的“海洋天堂”志愿服务团队。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取得的成绩,在充分调查研究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数据基础上,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向各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教师群体和各班心理委员同学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张院长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和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还原人的社会本质和实践本质,多参与社会活动,多与他人交往,从而使自己成为一个生理和心理全面发展的完整的人,以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时代的挑战,担负起时代责任。张院长也向同学们做出了坚定表态,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不断创新方法创造条件,在现有的基础上将心理健康教学和心理咨询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引导学生培养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努力向上的品质和永不言弃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