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以“青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思政实践活动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169

1123晚由轮机系供热空调151301班主办的关于“青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思政实践活动在竞秀楼101教室成功举行。轮机学院党总支陈江江书记、思政部副主任张威博士、思政部办公室王丽华主任、思政部思修教研室主任张连博士、思政部陈友放教授、薛莉博士应邀出席现场指导主题实践活动。

    1830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在序曲《怒放的生命》——青春活力的曲调伴奏下,指导老师张连副教授对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组织情况作了介绍,轮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江江发表热情讲话。随着一曲慷慨激昂的《最初的梦想》,主题实践活动的正式拉开帷幕。《那些年》、《同桌的你》两首青春歌曲将时间定格在青春校园时光;《奔跑》、《我相信》又将学生对梦想的追求完美诠释;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亲自选择了一段关于一个无手无脚的残疾青年为追求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励志视频》,播放后,同学积极发言,畅谈了对青春理想信念的领悟,表达了要对理想追求的坚定决心。

   在畅谈了同学们的理想之后,主题活动继续深入进行。小品《今天 明天》以幽默诙谐的风格点燃现场气氛,群情激荡直达高潮;《我的好兄弟》《老王故事会》《当个英雄》则诉说出兄弟的留恋、对家人的感激、对理想的向往;最后由班集全体同学朗诵的《中国少年说》慷慨激昂、气贯如虹寄托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心愿。

    活动结尾,思政部副主任张威博士对主题实践活动做出了精彩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肯定了同学的精彩表演并鼓励同学们开阔思维、大胆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最后,现场的老师们还对主题实践活动的节目进行了评选,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热情鼓励!

   此次活动完全由同学自编自导自演,同学们用自己的表演诠释了对青春理想的感悟,活动收到了圆满的效果,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决心向自己的梦想努力而扎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