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梦想齐飞---轮机士官151301班思政主题实践教学精彩亮相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1055

20151225晚,轮机士官151301班在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以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应邀出席指导实践教学活动的有团委书记张圆圆老师,思政部副主任张威博士,思政部思修教研室主任张连博士,思政部薛莉老师,轮机工程学院李臣老师思政部陈友放教授。本次实践教学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全校300余人前来观摩。
 主持人徐兴旺和方肖峰同学身着白色海军常服信步走上舞台,邀请指导老师陈友放教授作课前讲话。一首《强军战歌》,彰显士官班积极向上、英姿勃发的精神风貌;陈乐同学自写自演《我爱你,中国》,跌宕起伏,抑扬顿挫,表达了当代士官对祖国深沉的爱。小品《电热棒的故事》,以诙谐的语言、巧妙的情节,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中国军魂》、串播《亮剑》中的经典片段,在嘹亮的歌声和精彩的格斗表演中,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相声《大学进行曲》,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父亲》配合家书,让我们对父母和家庭又多一份理解和责任。小品《文明宿舍》,表达了对颓废生活态度的深刻批判和对积极责任担当的褒扬。中间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穿插互动,精彩纷呈。《祖国颂》,热情颂扬了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的杰出贡献。《兵心》,表达出当代士官投身海军的坚定决心和对家人的深切思念。在嘹亮的《祖国不会忘记》歌声中,活动进入了尾声。
 最后,思政部副主任张威老师作精彩点评,团委书记张园园老师宣布获奖名单。
12月25,当大街小巷沉浸在欢度圣诞的“西式”节日气氛中时,海院
轮机士官151301班同学却以主题实践活动的形式作出回应,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本次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将枯燥的理论变为富有趣味的活动,寓教于乐,铭记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