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我体魄,爱我中华”----思政课主题实践活动记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990

近代著名思想家梁启超先生所主张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已经成为国人的共识,诸多高校的操场上都有“强我体魄,爱我中华”的口号。为更好地践行理论联系实际,从第一课堂走向第二课堂,2018年12月18日一个阳光普照的周末,董乃涵老师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学课堂带到了紫金山的户外。

不少同学表示,平日习惯宅在宿舍,极少出来运动,一说爬山就腿颤,这次户外实践教学活动让大家一改往日懒散的精神面貌,向更强的自我挑战。在登山途中,同学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学院,但很好地体现了团结精神,大家三五成群,相互关照,偶有爬不动的同学,其他同学就在背后推一把。队伍的男同学对同行的女同学表现出了良好的绅士风度,有走在队伍前面给大家带队的,也有走在后面清点人数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长长的队伍克服了重重障碍,终于成功登上山顶,在游客们惊艳的眼神中,同学们体会到了运动的舒服和成功登上山顶的喜悦。随后,董老师兑现承诺,对每一位成功登顶的同学奖励一杯热饮。在队伍休息过程中,大家热烈讨论对“一座南京城,半部中国近现代史”的理解。这次户外实践教学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又让同学们在讨论中增长了不少历史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果董老师下次还有类似的实践教学活动,一定还会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