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国防协会国防知识竞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1030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来,从人们的衣食住行到国家的军事科技,每一处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大学生,我们感受着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所带给我们的自信与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掌握国防知识,重视国防事业。

2018年12月17日晚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和武装部联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的国防知识竞赛决赛。思政部综合办王丽华主任、周晶老师、董乃涵老师,以及来自轮机士官班等九个班级的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国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为笔试于11月29日在竞慧楼101教室举行。初赛选出的优胜选手参与最终对决,他们分别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轮机学院、航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电气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以及士官班。比赛分为六个环节,它们分别是步步为营——轮流必答题、兵器透视——识图题、全线出击——集体必答题、顺藤摸瓜——提示题、火眼金睛——改错题和巅峰对决——风险题。比赛过程群雄纷争、仲伯难分,每位选手都在比赛中一展风采,他们为着自己的团队拼搏。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长了同学的国防知识,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还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与对于国防事业的责任感。

最后,所有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共同期盼下一次国防知识竞赛的到来,再展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