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班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87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根据2021年上半年思政课教学实施计划,结合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第13周至14周党委领导班子进课堂为我校大学生讲授思政课,本期授课专题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十四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此前,党委班子进行了集体备课,全面做足课前准备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每人都亲自选取不同的角度,选取多种素材,尝试多种方法设计教学环节形成了特色教案、课件。课堂教学中各位领导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与专业领域,应用大量的案例,从不同的视角阐释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历史根源、现实需求与未来逻辑,认真梳理了建党一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问题探究,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并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向学生分享了自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与学生一起探讨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并对学生提出了要求。领导们的课旗帜鲜明,具有强烈的阵地意识和使命情怀,既具有普遍的理论指导意义又兼具不同特色,有的风格沉稳,语言朴实,娓娓道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有的学术严谨,数据翔实、分析透彻、逻辑清晰;有的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有的联系实际、案例生动,妙语连珠、气氛热烈。校领导们用坚定的信仰、渊博的学识感染和教育学生,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场思想盛宴,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委班子讲授思政课增强了思政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更有效发挥了思政育人作用党委班子成员讲思政课不仅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强力支持,促进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起到榜样和示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密切融合,为我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了学习教育和实践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教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