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966


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之际, 426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学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喻诗祥、学校思政课资深教师陈友放教授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就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以及学生上课情况与思政课教师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路宁、张连教授等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蔡步前主任简要回顾了过去学校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并结合高职学生特点就如何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发挥主阵地作用提出了要求。如何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蔡步前提出了“五问”:对待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否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是否能做到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对待学生是否永远怀着一颗温暖的心?是否能够永远保持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否能够在当前教育改革的大潮中乘风破浪?

喻诗祥秘书长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出发,生动地诠释了一名优秀思政教师如何能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精神上提供的强大动力;陈友放教授从加强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培养什么样的人三方面出发,围绕一名思政教师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张威院长对蔡步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全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后,重点阐述了学院近年来思政课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今后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在场的其他老师也结合课堂教学和学生思想教育实践分享了工作体会。

路宁书记表示,此次调研座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打开了思路,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有效资源,因地制宜,搭建优质平台,形成我院工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