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迎接“省委思政课听课活动”专题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905

为了增强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效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省委领导对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检查指导,419日下午,教学副校长陈晓琴召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召开专题工作会。组织部部长孙俭、教务处副处长李淼陪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就《关于做好迎接省高校思政课听课活动的计划安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此次听课活动历时一周,以随机、随堂听课为主。听课主要任务是了解教师教学规范情况和学生学习秩序况;了解学生对课程及教师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评价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了解教师、学生对教学管理的意见和要求;了解教学环境与教学设施情况等。

听完汇报后,陈晓琴就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政课教学作了如下指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必须在教学中贯彻落实好前期巡视整改的措施;二是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且在授课过程中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三是要加强对接协同,充分展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并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听课指导为契机,推动我院思政课的教学研究更加深入、教师教学更加规范、教学方法更加多样、教学效果更加显著。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