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万健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131

  323日上午,学校校长万健、副校长陈晓琴、教务处处长王涛在党政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下前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项目化教学改革团队成员等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首先代表学院对万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万校长等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指导。张威院长在简要汇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后,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项目化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就方案的具体落实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做了详细的汇报。接着,

思想政治理论课项目化教学改革团队成员依次发言,就教学特别是课堂教学中落实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做法、存在的不足及困难谈了自己的情况。

  会上,教务处王涛处长充分肯定了前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项目化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制定、具体落实上做的大量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处长指出:进一步加强项目化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宣贯以便让全体教师在认识上认同、行动上一致,同时制定完善的教学评价体系。他希望马克思主学院能在教学实践活动品牌化打造、项目化教学案例资源库更新及时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方面能做得更好。

  调研会上,副校长陈晓琴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她特别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项目化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过程中,要围绕落实一个立德树人的任务、发挥教师主体、思政课程两个关键作用、按照“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加强过程建设。项目化教学改革中,注意课堂教学规范性与灵活性的把握、注重教学案例的开发,围绕思政实践教学场地的建设提高教学效果。

调研会上,万健校长就为什么要进行项目化教学改革做了细致入微的解读。他指出,思政课项目化改革中,要树立学生中心的育人理念,将学生作为主体参与到思政课的项目化改革中来。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项目化改革中,重在落实,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适合思政课项目化改革的方法及教学模式,让学生能够真正的认同思政课,思想教育方法上能让学生入脑入心,教学效果上能达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