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014


3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威主持。

动员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路宁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作了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路宁书记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怎么学、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话。他指出,重视党内集中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特色,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以更好地开展工作、解决现实问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谈及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特别指出,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先锋”等平台加强学习,注重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质量。不仅要自身学深弄懂悟透,而且要善于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带到课堂上去指导我们的学生,更要利用思政教师的专业所长,去引领全校教职工思想,力争在本次学习教育中充分展示我们马院人的风采。

动员会最后,路宁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思政课教师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史,讲好思政课,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江苏海院建校70周年。